谁还不是个宝宝啊

说!你爱不爱我!!!

那个男孩11(转载)BY左音阮

虽然只是周末才回去兼职,但想到人家肯信任自己提前支付兼职费用,易烊千玺便工作很认真很努力,每次完工回家骨头都要散架了般,而且肩膀那一块都已经红肿淤青,一起工作的有个好心的大叔叫他买药膏回去涂一涂,这样才不会把皮肤磨破了。

经过药店的时候,易烊千玺买了一支回家,趁王俊凯还没有回来的时候在房间里给自己上药,一碰到那些红肿淤青的地方,都会疼的不由的嗞几声。

“小凯回来啦,吃饭吧,千玺在房间里,叫他出来。”

王俊凯来到自己的房间前没有多想就打开房门,结果却看到易烊千玺正裸着上半身坐在床上,虽然都是大男人,但王俊凯还是觉得这样看着人家不太好,于是立即关上房门,隔着房门告诉他快点穿上衣服出来吃饭。

正在给自己疗伤的易烊千玺被吓得愣在那里,以为王俊凯看到了自己在干什么,看到门被打开不到两秒就被关上心里才松了一口气,要是被他看见和问起,他还真不知道如何解释,立即把药膏收拾好,放进了书包里,穿上了衣服打开房门走了出去。

“阿姨,我妈给我电话了,说他明天就回来了,这段时间谢谢你和小凯的照顾了。”

王俊凯得知这个消息心里漏了一拍,已经就习惯了和易烊千玺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王俊凯的爸爸一直在外地工作,只有节假日才回来,平时只有他和妈妈,家里本就冷清,易烊千玺来了之后,热闹了许多。

早就习惯了每天回到家就能看到他,习惯了吃完饭以后没事儿约着去楼下散散步,一起打打篮球,习惯了偶尔他的梦游症发作来占领自己的沙发领地,习惯了和他抢电脑最后被妈妈训斥哥哥要让着弟弟,总之就是习惯了有易烊千玺在的这个家,想到他要离开,心里总是不舍。

虽然还是在同一个小区,每天依旧会见面,可是一起生活了很久之后这段距离的分开都会让人觉得很不舍。

“哪里会麻烦,你在这里家里热闹了许多,以后也可以到家里小住,这段时间阿姨都以为自己有两个儿子了呢。”

王俊凯并没有说什么舍不得的话,觉得男人之间不用这么矫情,虽然心里不舍嘴上却开口:“终于要走了,我可以回到自己的房间享用我舒服的床了,被你霸占了那么久,这沙发我都睡得要落枕了。”

夜晚,易烊千玺躺在王俊凯的床上又一次失眠了,其实他也不舍离开,小时候就是每天去医院打点滴,到了最后一天他都舍不得那些照顾他的护士阿姨,更别说要离开给了他这么长时间以来照顾的王俊凯和他的妈妈。

睡不着的易烊千玺起身下床开门蹑手蹑脚的来到了厨房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害怕闹醒睡在客厅的王俊凯,做个什么都是轻手轻脚的,正要抬起脚回房间的时候,却看到沙发上的人影坐了起来。

“你还没睡?”

“你也没睡。”

两个人坐在沙发上,开始叙旧,王俊凯总是隐约闻到易烊千玺的身上有一股药膏味,越是凑近了距离在易烊千玺周围这闻闻,那闻闻。

“你狗俯身了。”

“你身上怎么这么大一个药膏味。”

易烊千玺一时语塞,想了一会儿:“今天发传单的时候,一起工作的一个同事受了点伤,我给他擦了擦药,可能有点味道吧。”

对于易烊千玺的话,王俊凯的第一反应就是相信,在他眼里易烊千玺这样根正苗红的好孩子是一定不会说谎的。

“千玺,以后你还是要常来我家。”

王俊凯这冷不丁的一句话满含不舍的话让易烊千玺一时不知道如何接下去。

“听到没有,必须来。”王俊凯见他不说话,又重复了一遍。

易烊千玺的傲娇劲儿又来了:“你是巴不得我走吧,占着你的床这么久。”

“所以下次换你睡沙发啊。”王俊凯脱口而出。

易烊千玺的离开,王俊凯用了一个星期终于习惯了回到以前没有和他一起同住一个屋檐下的生活,也不知道为什么,自从打工以后王俊凯总觉得易烊千玺给人的感觉不一样了,皮肤比起之前变黑了,拳头打在他的身上,肌肉也变得结实了,比起之前的白净少年形象,现在多了一股糙汉子味。

这次每周换完位置之后他的位置被轮换到了窗边,听不进去内容的他把头看向了窗外,在操场上一眼就捕捉到了易烊千玺的影子,他正在和刘志宏你推我攘的嬉笑打闹,结果被老师叫了出来,两个人在旁边做俯卧撑。

王俊凯看着这幕嘴角不由得微微上扬,笑了起来,同桌看着王俊凯的眼神都可以让人温柔的在里面游泳了,以为他在看哪个女生呢,心里想着这小子也会露出这样的眼神,头伸出去往外看,可是操场上人太多,看不出王俊凯的眼神到底锁在哪个人的身上。

这时候一个粉笔头飞了过来:“王俊凯,你起来回答这个问题。”

王俊凯收回视线,站起身,根本不知道老师问的问题是什么,小声的问同桌答案是什么,可同桌也跟他一起望着窗外,不知道老师在问什么,王俊凯只好和老师大眼瞪小眼,等着责备。

“上次月考你进步很大,老师希望你能够继续,上课多认真听讲,坐下吧。”

“知道了,老师。”一边说着一边坐下,眼神又不由自主的扫了一下窗外。

易烊千玺放学刚回到家就看到小凯妈妈在自己的家里,千玺妈妈感谢她不在的这段时间小凯妈妈对易烊千玺的照顾,亲自下厨请他们到家里吃饭。

“千玺,你打个电话给小凯说一声,叫他放回直接到我们家来。”千玺妈妈开口说道。

易烊千玺放下书包,一手摸了摸正小步跑过来抱着自己大腿的楠楠,一手拿出手机给王俊凯打电话,见一直没人接想到此时他正在训练,给他发了一个短信过去,发完之后立即把手机扔到一旁和楠楠愉快的玩耍起来。

正玩儿,易烊千玺抬头看了看时间,对着楠楠柔声说道:“想不想出去玩儿啊,哥哥带你去。”

弟弟听到能够出去玩儿立即开始手舞足蹈,用手指着门示意想要快点出去,易烊千玺牵起弟弟给妈妈说了一声就带着弟弟往外走,小区的儿童乐园就在进小区门口不远处,在那里就能够等到王俊凯。

在儿童区陪弟弟玩儿的时候,易烊千玺时不时的就往小区大门口的方向看一看,终于看到那个熟悉的看上去很疲惫的身影,王俊凯拿着书包,打着呵欠朝这边走过来,不经意到处看的时候看到了在儿童区的易烊千玺,他正握着弟弟的小手给自己打招呼。

王俊凯刚走过去,楠楠就伸出他那肉嘟嘟的小手在空手挥舞,王俊凯蹲下来用自己的手轻轻地握住了楠楠的小手,王俊凯总共去过易烊千玺家里两三次,每次看到他楠楠都会很欢喜的走到他身边,想要和他一起玩耍。

王俊凯面对小孩子会很局促,倒不是不喜欢小孩子,只是不知道如何和小宝宝相处。

“楠楠很喜欢你,你抱抱他啊。”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只是握住楠楠,说道。

“我怕姿势不对,让他不舒服。”王俊凯尴尬的说。

“你就轻轻的抱起来好了,对了,我给你的短信你看到了吗?”

王俊凯拉下楠楠在他脸上乱划的小肉手,摇摇头说道:“什么短信。”

“今天去我家吃饭,抱着楠楠走吧。”易烊千玺说着。

“凭什么我抱,我都累死了。”

易烊千玺指了指楠楠:“你看他,渴望你抱的眼神。”

王俊凯低下头就看着楠楠用那双圆溜溜的像杏仁的大眼睛看着自己,那眼神让人无法抗拒,王俊凯把书包伸手递给易烊千玺让他帮自己拿着,然后抱起了楠楠,生怕自己姿势不对让他不舒服,一直小心翼翼的观察着楠楠的表情什么的。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这个样子笑出了声。

“闭嘴,不准笑。”王俊凯没好气的说。

王俊凯抱着楠楠终于回到了家,小凯妈妈看着他抱着楠楠一阵惊讶,他印象里的王俊凯看到小孩子都会跑的远远的,特别是7岁以下的不懂事的小朋友们,他绝对敬而远之,害怕一个不注意小朋友就开始哇哇大哭。

不过被王俊凯抱着的楠楠很乖巧,不哭不闹,眼珠滴溜溜的转着,一会儿看看这一会儿看看那儿,偶尔还抬起头看看王俊凯,咧开嘴对着他笑,看得出来很喜欢王俊凯。

“小凯,楠楠很喜欢你哦。”千玺妈妈一边在餐厅摆桌一边说道。

王俊凯把楠楠放了下来,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吃过饭,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坐在房间里有一搭无一搭的聊着天,在易烊千玺的房里王俊凯看到他的桌子上放着瓶瓶罐罐的药膏,拿起来看发现有祛瘀的有止痛的。

“你最近受伤了吗?”王俊凯晃着手里的药晃了晃。

“没有,你别乱动我东西,对了,医生说小狗好了,可以接回家了。”易烊千玺看到后从他手中抢过药岔开了话题。

“我跟我妈说了,就放我家吧,你也走了,正好多个狗多点热闹。”

易烊千玺把床上的枕头使劲儿扔了过去:“你说谁是狗呢。”

王俊凯眼疾手快的伸手接住了扔过来的枕头:“我说谁了,你别上着杆子对号入座。”

送走王俊凯和他妈妈以后,易烊千玺回到房间把书桌上的那些药膏都收了起来,除了不想王俊凯看到,也不想家里的人看见,他在外面兼职做卸货员的事情谁都不知道,不然肯定不允许他继续下去的。

又是一个星期天,王俊凯本来想要和易烊千玺一起出去放松放松的,可易烊千玺却说有事拒绝了,正好这个时候王俊凯在班上的好基友兼同桌宁皓晨打来电话说手里有免费的电影券,王俊凯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王俊凯正站在抬头看最近有什么影片,胳膊被宁皓晨碰了一下:“那不是你的小学弟千玺吗?”

王俊凯不相信,怎么可能这么有缘在这里碰见他,顺着宁皓晨的视线方向看过去,竟然看到真的是他,穿着印着某某超市的工作服,满头大汗的正在用运货的小推车拉货物,看得出来很吃力。

“走了,进场了。”

王俊凯坐在大厅里,屏幕上演的什么,演员在说着什么他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脑海里全都是刚才看到的场景,突然想到很多天前在自己家里的沙发上,从他身上闻到的药膏味道,还有他桌上那些药瓶子,还有他最近的变化,这些一连起来,王俊凯终于找到了原因。

他瞒着自己找到了兼职,为了小狗的医药费赚钱,骗自己说只是很轻松的发传单,其实并不是,王俊凯想着起身冲出了电影院大厅,这附近的超市只有一家,王俊凯来到了超市的侧门,再次看到了正在卸货的易烊千玺,看上去那么重货物,就这样压在他的肩膀上。

王俊凯的拳头紧紧的握着,那样的易烊千玺真的让他心疼,可是他没有走过去,他知道易烊千玺不希望自己看到他那个样子,也不希望自己因为这个感到愧疚,如果他就这样出现在易烊千玺面前,只能让两个人的心里都不好过,只是,他做了这么多,而自己呢,做了些什么,又该做些什么。

王俊凯看见一个管理人员样子的人走了过来,找上他询问了有关易烊千玺的事情,知道了他那笔钱是他提前预支的,王俊凯问着如果可以把提前预支的部分还回来,那易烊千玺就可以不用再来了吗,管理人员想了想,说可以,本来也就是来兼职的,不属于正式员工,只要公司不产生损失,其他都好说。

了解到这些消息之后王俊凯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想着自己不能这么坐享其成,一定要做点什么,要尽快筹到这些钱让易烊千玺不用再在做卸货员这么辛苦的工作,脑海里又浮现了易烊千玺在那里吃力扛祸的身影,他无法想象那么瘦若的身躯,他都是这么辛苦过来的。

再想到那桌子上瓶瓶罐罐的药,还有他身上最近散发出的药膏味,那一定是因为承受不住那些货物的重力而让自己受伤,以他对易烊千玺的了解,也知道兼职这件事情,他也不会告诉家里人,只有一个人默默的承受着这些伤带来的痛,趁没人注意的时候自己给自己涂药膏,想到这里王俊凯只恨自己为什么没早点想到。

明明感受到了这些日子他的变化。

走在路上的时候,一个主意在心里升起,想起之前有个已经毕业的高中前辈找到自己说加入他们的三人球队打街头篮球,其实这个所谓的街头篮球也是黑球,就是有人会下注赌到底是哪个球队赢,如果赌赢了那这个所赢的球队也会得到一部分的佣金。

在王俊凯的心里他一直觉得篮球是不能这样亵渎的,所以当时就拒绝了这个前辈的邀请,不管前辈怎么跟他说参加这样的比赛只要赢一场,就可以有很多的钱,现在王俊凯却有了加入他们的想法,他不想去管这样做是否亵渎了篮球,他只想赶快让易烊千玺回到原本的生活,不用那么辛苦。

王俊凯拿出手机立即给那位学长打了电话,接到王俊凯电话的学长当然想都没有想就让他加入了自己,也正好那个时候他的队有个队员离队了,这个前辈也曾今是南夏高篮球队的队长,王俊凯一度以他为偶像,想要和他一起打场比赛,没想到却是在这种境况下。

“学长。”

王源没想到在这里碰见了王俊凯,走到他身前。

“我们球队一哥啊,你怎么在这里。”

“我来找千......”王源说道一半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

“你知道千玺在做什么?”王俊凯问。

答应过易烊千玺不说的王源低着头紧抿着嘴唇不说话。

“你不说我也知道千玺在做什么。”

王源抬起头看着王俊凯:“你知道了?”

“我看到了。”

既然王俊凯都知道了王源也索性把自己所知道的全都说了出来,但独独隐瞒了易烊千玺这样做的真正目的,只是说他也想要救那只狗狗,也不想王俊凯为了这事儿耽误了学习耽误了比赛耽误了学业所以才决定一个人出来兼职,也害怕王俊凯内疚所以瞒着他,这些都跟王俊凯心里想的一模一样。

王源有想过要不要就借这个机会给王俊凯稍稍暗示一些,可是一想到王俊凯低的出名的情商,就只是稍稍暗示他肯定懂不起,肯定需要给他一个明确的说法,想到这里他觉得还是不要多嘴了,很多事情都是这样,当局者迷,不管旁观者再清,给予再多的提示都没用,还是需要自己认清自己的心,还有对方的心。

“真的是个傻小子。”王俊凯无奈的摇摇头。

王俊凯拉着王源来到了一家便利店,在里面的货架上挑挑选选,买了饮料,牛奶,饼干还有面包,总之满满的一袋东西拿给了王源叫他去找千玺的时候给他,他不知道现在能够做些什么,就只有买些吃的喝的,让他工作完了之后能够补充一下。

把东西拿给王源之后王俊凯就离开了,王源提着这些东西来到了超市的侧门口等易烊千玺下班,下班后的易烊千玺换成了自己的衣服,画风秒变回了那个偏偏而立的少年,王源走上前去把手里的一大袋王俊凯的心意递到了他的前面。

易烊千玺不解的接过来打开一看全都是他喜欢的东西,正好干了这么久的活儿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拉着王源在附近的一个长凳下就坐下开始享受起美味,边吃还边称赞王源东西买的号,全都是自己喜欢的。

王源笑笑不知道说什么,心里在想这都是王俊凯给你买的啊,你喜欢吃什么喝什么他都记得,可是他却不能说,之前一直替易烊千玺保守着兼职的秘密,现在又要替王俊凯保守他已知晓的秘密,王源只觉得自己的命好苦。

王俊凯回家的时候经过一家药店,走了进去向里面的店员问道:“阿姨,你知道哪种药是祛瘀止痛最有效最有效的吗,要最有效的。”

店员阿姨看着这个有点奇怪的孩子带着他来到了一个柜台面前,给他拿了一直药膏说道:“这对祛瘀止痛特别好,每天早晚涂一次。”

王俊凯二话不说就买下了这支药膏,拿在手里却不知道要如何给易烊千玺,他不想再继续找王源帮忙,他想自己亲自给易烊千玺,想亲口告诉他要他爱惜自己,但易烊千玺做这些,受这些苦不都是因为自己吗,可是自己呢,什么事都不做不说,还在周末约好了同学一起去看电影享受,想到这里,王俊凯恨不得给自己一拳。

回到家之后,却发现千玺妈妈正坐在家里的沙发上和自己妈妈在聊着天,叫了一声阿姨好,准备回房间的时候却被千玺的妈妈叫住了。

“小凯,千玺妈妈说千玺身上总是会出现一些淤青,问他他说在学校做帮老师扛东西的时候造成的,看上去挺严重的,你平时打篮球有没有什么也经常受伤,看你有时候也往自己的身上涂涂抹抹的,你有什么好的药膏,拿去给千玺试试啊。”

王俊凯听了之后觉得这是个好的理由把刚才买的那只祛瘀膏给易烊千玺,点头说道:“阿姨放心吧,我明天就把我经常用的给他,保证很快就好了。”

第二天早上,王俊凯到小区门口的时候易烊千玺依旧等在了那里,他跑过去在易烊千玺的肩膀拍了一下表示自己来了,可看到易烊千玺吃痛却忍着不表现出来的表情才意识到他现在的肩膀肯定一大片的淤青。

想着从包里拿出了那只祛瘀膏:“昨天你妈妈说你身上都是伤,这是我经常用的药膏,你拿去试试。”

王俊凯没有刻意问这些伤势哪里来的,一个他知道不想明知故问,更重要的是他知道易烊千玺会找各式各样的理由骗自己,或者是岔开话题,他也不想易烊千玺为难,不过想到可以打黑球,赢了会有不少钱,过不久就可以把钱凑齐了,易烊千玺就可以不用受苦了,他的心里才会稍微好受那么一点。

易烊千玺接过王俊凯手里的祛瘀膏,说实话,他以前从来没有受过这样的伤,对于买什么药都没不清楚,虽然有一起工作大叔给的药膏,可是对他来说并没有减轻他的痛苦,买了很多药膏都对他没有效果,看着手里这支王俊凯的药膏,还没用,就觉得它一定有效果。

“谢谢啦,我妈和你妈还真是无话不谈啊。”易烊千玺岔开话题,害怕王俊凯问他伤是怎么来的。

“老闺蜜嘛,什么都要说,以后可不能什么话都给妈说了。”王俊凯勉强在易烊千玺面前打趣着。

看着易烊千玺时不时的抬抬肩膀,揉着肩膀,王俊凯在心底暗暗的发誓,他以后再也不想要在他和易烊千玺之间,一直都是他在付出,他在索取,他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再发生。

易烊千玺这个与他,此时的王俊凯还是不明白在自己的心中他到底是怎么样的存在,是朋友是兄弟是亲人,亦或者还有一些不明白的情愫爱里面,王俊凯他不清楚,他只知道,从今往后,他也会拼尽自己的力量来守护他。
最开始还是觉得这份工作挺辛苦的,可是后来渐渐的开始享受,虽然说起来很矫情,可是看到王俊凯看到狗狗的病情好转也开心的时候他觉得这段时间的辛苦也不算浪费,以前总是看到电视剧里面的台词说,为了喜欢的人做什么都觉得幸福,他总认为这都是说说而已,直到现在,他现在才感受到了这份幸福。

只是这样的幸福,只属于他一个人而已,王俊凯从来不知,也可能这辈子都不会知晓。

因为要去打黑球,王俊凯星期六的晚自习没有在教室里,随便找了一个理由就请假离开,班主任早就习惯了这样的王俊凯,来到球场的时候,已经是人山人海了,王俊凯学长在人群中向他招了招手,王俊凯点头示意立即走了过去。

街头求比赛的气氛,这种打黑球比赛的气氛让王俊凯感到压抑,云龙混杂什么人都有,穿着奇怪暴露的,身上到处都有纹身的,嘴里叼着烟的,就像电影里举办的地下非法比赛的感觉,不过这比赛的现场的确是在一个地下的篮球场,王俊凯很不适应,下意识的反应想要离开,但是想到易烊千玺,咬咬牙还是决定要留下来。

“小凯,第一次参加都会很不习惯的,不过多几次就好了。”学长揽过他的肩膀说道。

小凯勉强的笑了笑。

学长给王俊凯指了指他们这场比赛的对手,只有赢了他们才能参加明天晚上的比赛,也只有赢了明天晚上的比赛才能拿到佣金,王俊凯顺着学长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只见三个人高马大的人站在那里,其中一个人还是外国黑人,光是那个身高,就知道这场比赛不好对付。

学长还告诉他,那三个人的队伍是这里面的常胜将军,很少输过,身后的背景很复杂也很强大,王俊凯看着那三个人,心里想的是不管他们三个再怎么强大,背景再怎么牛逼,他都不管,任何事情都不能阻止他赢下这场比赛。

比赛很快在一片哄闹声中开始了,身高的诧异让一开始王俊凯他们就处在下风,抢不到球权,也碰不到球,好不容易拿到球就会被他们夹击,把球从他的手里抢走,甚至还会做一些小动作,故意踩脚,故意肘击,这些裁判都看在眼里,可却装作什么都没看到,王俊凯明白学长为什么会说他们的背景很强大了。

王俊凯知道这样下去不行,一直被他们这样压制是无法赢得比赛的,必须想出办法让自己这边变成主动的一方,不让他们牵着鼻子走,在比赛的空档,王俊凯找到学长和他的朋友讲了一些自己的方案,对方三个人的技术并不算优秀,根本比不上王俊凯和他学长,但是身高和身体是他们的优质,硬碰硬肯定是不行的,必须靠技术。

学长的朋友是他们三个里面身高最高,身体也是最状的,所以王俊凯就让他多拿球,然后找到空档把球传出来再由他们进球,目前为止只能够这样来对付他们,但这招还是比较实用,他们这边的进球开始逐渐多起来,王俊凯看到了希望,信心大增,脑海里滑过易烊千玺瘦弱的身躯拉着推车的身影,跳起来投出了一个球,一个完美的弧度之后,进了篮筐。

靠这个球,比分已经追了上来。

见比分上来之后,另外三个人有点着急了,看准了那边的主心骨是王俊凯,又开始围击他,王俊凯一拿球那个外国人就过来抢球,见无法抢到一个手肘狠狠的击向他腰间的肋骨,还用他的膝盖狠狠的撞王俊凯的膝盖,膝盖本就是最柔弱的地方,因为痛王俊凯双手放开了球,跪在了地上。

学长立即叫了暂停,跑到王俊凯的身边,看到他的膝盖处还有手臂上都是被撞出来的伤痕,担心的问道:“还可以吗?”

王俊凯扶着学长站了起来,双脚还有点颤抖站不稳,嘴上却说:“没问题,比赛继续,我们一定要赢。”

看着已经伤痕累累的王俊凯依旧这么有斗志,学长和他的朋友心里也燃起了火焰,不管怎么样都不能让这支只敢在背后出招的下三滥球队赢得比赛,三个人发挥了比以前都还要出色的状态,在最后终于拿下了比赛,这也是第一次有队伍战胜那三个人,全场下注压了王俊凯队伍赢的人都在欢呼。

王俊凯在投进最后一个球之后已经体力不支的坐在了地上,虽然身上已经有多处被对方故意撞击犯规造成的伤痕感到疼痛,可是比赛赢了他的心里早就把这些痛忘记了,心里只想着只要赢了明天的比赛,易烊千玺就可以不用再继续打工兼职,不会再继续受伤,想到这里,他觉得自己身上的这些伤,也是值得的。

“小凯,没事吧。”学长走过来问道。

王俊凯摇摇头:“放心吧,好歹我也是我们学校现役球员的ACE。”

“瞧把你得意的,不过今天的比赛,多亏有你。”

王俊凯拒绝了学长的好意还是自己一个人走回了家,走在路上,膝盖上的伤让他一瘸一拐,脸上也有些擦伤,白色的衣服都已经快要变成灰色了,行人看着他都露出担心的眼神,可王俊凯却是心里一阵欢腾,丝毫不在乎自己在别人眼里看起来多么令人担忧,感觉随时都会脚一软倒在路上。

这些伤对王俊凯来说真的不算什么,他宁愿自己的身上到处都是伤,也不愿意看见易烊千玺受到一点点的伤害或委屈,他虽然并没有亲眼看到易烊千玺所在的工作场境怎么样,可是他能想象,不是所有人看到一个未成年的少年扛那么多沉重的货物都会去帮忙的,他只有自己咬着牙自己做完。

因为这样,他的肩膀才会那么痛,连抬一下手臂,轻轻拍一下,他都会痛,明明那么痛却要在自己的面前装作什么都没有的样子,这样逞强的易烊千玺王俊凯不想再看到了,不想再因为自己他要去承受那些本不该承受的东西,不要他那么辛苦。

回到家看到妈妈不在家王俊凯心里的石头放下了,要是被妈妈看见这幅样子还不知道要怎么解释,回家之后立即脱下这身脏衣服钻到淋浴间去洗澡,整个人泡在浴缸之后才觉得自己活了过来,但是当水侵入到那些伤口的时候,还是会痛的让他龇牙咧嘴,心里骂着那些人下手有够狠。

洗完澡,王俊凯到客厅拿了医药箱回到房间坐在床上清理着伤口,后悔着那时候去药店的时候多买点祛瘀止血的药放在自己的房间里,用棉棒沾着酒精清洗伤口的时候王俊凯被痛的哇哇大叫,喊着嚷着要灭了那三个畜生。

清理完伤口收拾好之后,王俊凯把今天因为赢下比赛获得的一小部分佣金拿起来数了数。

数完之后就重新数,然后又重新数,就这样来来回回数了好几次,数完之后对着钱开始傻傻的笑,这是王俊凯长这么大一来第一次靠自己的努力赚来的钱,以前也有说过想要出去打工兼职,都被家人里一致不同意,只有不了了之了。

数了好几次之后,王俊凯才心满意足的把钱放在了枕头里面,只有枕着他们入睡他才能安心,放完之后困意来袭,实在是太累了,倒在床上闭上眼睛就睡着了。

早上,易烊千玺起了个大早准备开始一天的辛勤劳作,肩膀上的伤因为敷了王俊凯送的药觉得好多了,也不知道是真的有用还是心理作用,但他就是认为肩膀没那么痛了,只是卸货的时候,货抗在肩上的时候,还是会很痛。

“千玺,你下星期做了就可以不用来了。”易烊千玺那个熟识的哥哥说道。

易烊千玺突然意识到自己来这里已经一个月了,来的时候向公司预支了1500的工资,一个月下来他已经差不多还清了,把下个周末做完就全部还清了,得知自己可以不用再来易烊千玺还觉得有些不舍得,都已经习惯了每个周末到这里体验生活,跟这里的大叔也好大哥也罢,相处的都很愉快。

能够为王俊凯做这些力所能及的事,是他最大的动力,否则他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坚持。

王源问过他,他这样默默地做王俊凯并不知道不会觉得委屈吗,易烊千玺仔细想了想觉得委屈肯定还是会有的,就算对象不是王俊凯,是一个关系好的朋友,为他做了那么多他却不知情,任谁也会觉得委屈,只有付出没有回报的事情谁有愿意去做,不过这样的委屈,总是暂时的。

因为只要易烊千玺一想到他不做这些事情,王俊凯就会亲自去做他就无法做到的坐视不管,兼顾学业和篮球,已经让王俊凯比平常人很辛苦很多,如果还要去打工,他的身体一定承受不了,他就是不想让王俊凯这么累。

王源还说,王俊凯肯定也不想你为了他这么辛苦啊。

易烊千玺就是了解王俊凯这样的想法才会千方百计的瞒着他,也正是因为他知道王俊凯其实不是一个不懂付出只会索取的人才会更加原因的为他付出,只要想象着王俊凯知道真相后的生气和咆哮,易烊千玺就觉得这样的付出其实很值得,只是他不会给王俊凯这个机会而已,他也是真的不想,以后的日子里,王俊凯总是带着愧疚面对自己。

殊不知王俊凯也是了解他的,所以在知道真相后并没有出现在他的面前。

千玺,你不想我看的,我便看不到,但不代表我会继续无动于衷,王俊凯在去篮球场的路上一个人对着空气呢喃

tbc

评论

热度(19)